落猗

FLORIST 01








清水 是花店大郑x本色出演学生小徐

未来更新随缘,想把两个人独自生活中的一点一滴拼凑进一个世界

喜欢写小篇幅,写得轻松看得轻松,大家随便看看哈


1.


郑棋元也不知怎么回事,脑子一热就开了个花店。他自认是因为年纪大了,开始喜欢摆弄点花花草草。这日子与以往他开着大奔在城里穿梭截然不同,但胜在花店小还轻松,倒也不错。


于是花店就被保留了下来,街上从早到晚都能见着个系着绿色围裙的英俊男人走进走出忙来忙去。


2.


徐均朔是周围音乐学院的学生。虽说大学生该有的土味沙雕他一点也没拉下,可摸着良心讲,他的生活已经是少有的精致。他喜欢骑着小电驴去逛逛大学周边的二手店,淘点东西回学校。


他身上有着当代年轻人少有的好奇心,也正是好奇心让他思考着要为宿舍加点什么的时候,走进了那家花店。


3.


“欢迎光临———”


门上的铜铃随着开门而响起。郑棋元抬头一看便知这个小年轻也是附近那所艺术院校的学生。郑棋元的店很好看,平日里常会吸引三三两两的学生来逛逛。


“没事,我就是来看看,宁不用招呼!”


也许是少年的笑过于耀眼,神差鬼使,郑棋元将手中刚剪的玫瑰递了过去。


“第一次来?送给你。”


说完这句话郑棋元就后悔了,面对着一个第一次见面的陌生男人,送一朵玫瑰实在有些怪异。他又飞快地接了一句:


“这个品种有挺多男生喜欢送给女朋友的。”


完了,郑棋元闭了闭眼,更奇怪了。


他飞快闭上嘴巴,冲着年轻人微微一笑,继续手上的工作。


4.


徐均朔也有点摸不着头脑,毕竟一进花店就被送一支粉玫瑰什么的也是人生中第一次经历。


他还挺开心的。


“谢了。”他走进花店深处,里面花的品种还挺多。交错在一起不显奇怪,是种奇妙的美感。里面还有张书桌,上面摆着台笔记本,想毕就是那个送花的男主人的。


这地方写论文也挺好,译配也挺好,记梦更好。边走着,徐均朔边给这个地方下定义。


或许最开始的那朵粉玫瑰加了不少分。一圈逛下来,他几乎已经将这个小小的花店列入他的休闲清单。


逛一圈什么也没买,平白拿了朵花,或许未来还要经常来。饶是平时扣着钱用的小年轻也觉得有些不好意思。


“隔壁那所大学你认识吗,我就是那的。音乐戏剧系,徐均朔。咱们交个朋友吧,欢迎中午找我吃饭。”


少年人眉眼弯弯,朝着郑棋元挥了挥手,迎着阳光走出花店。





评论

热度(15)